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不知觉

许多事都会不知觉360度改变,工作、看法,甚至关系。
可能我到了其中一个人生转捩点,它让我悄悄变了样。
鼻屎最近瘦得厉害,希望她能成功,
同时也担心勤劳打工的她,负荷不了,
这个人,脾气倔强得紧,
样样事都认真,尽力去做好,
哪像我,半分钟热度,

对着她这好姐妹,不知觉已经那么多年。
随着岁月变化,她渐渐成熟担当,我也开始有自己看法,
所幸我们依然亲密,她知道我所有丑陋面,
有时难免会不经大脑说出负气话,又或者睡过头她拨我电话到爆机我却没接。
她总能很快压抑怒气,恢复常态,开心继续与我交谈。
就因为我在她心目中很重要。

我处理情绪没她好,总会不经意伤了她,或不能及时感受她的想法。
我能做的,只能在她最需要我时,给她最大的支持,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最近她患得患失,我心里感受到,可是不便说什么,她选择沉默,一定有她原因。
不管以后变化,我依然是她这鼻屎的大咧咧臭鱼。


妈妈这几天,不断地研究新蛋糕,煮饭越来越没放心机。
只因我这不孝女常往外走,家的菜肴都没什么碰,
反倒是饼干蛋糕吃一大堆。她不断要我试这个那个,就是要我欣赏她杰作。
妈妈什么看起来都强,其实很需要家人赞美及关心。
最近我却一直忽略着,直到厨房多了很多饼干及蛋糕,
应该是知道我口味变迁,作的变动吧?


拍了拍她的头,才发现她引以为傲的漆黑头发,不知觉多了那么多白发的站岗。
政府贷教基金这学期没出,爸爸也没多少钱,
她小小叹气着,却毅然要担我这学期的学费。
就算她再臭脾气及啰嗦,却依然在我身边支持我。


她们这两个女人,教会我成长。
不知觉,在外在与内心,她们都已悄悄地变了样,
唯一不变的,她们都是我人生中缺一不可的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