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Sunday, January 16, 2011

呢喃

妈妈最近爱上呢喃,自言自语地诉说生活的琐事。
有时专心于某些事的我,对于她,多数答非所问或随意搪塞。
她最近变得婆妈,有时甚至不可理喻。

我没耐心,听到罗罗嗦嗦神色已经露出不满。
今天仔细看着她,脸上已经苍老许多,也变得孩子气。
没吃她煮的,就发脾气及无名的耍赖。

她要的也许简单,只是要我们孩子的关注。
我这阵子出外太多,忽略了她的感受。

我喜欢吃蛋糕,就立刻去买面粉,忙一下午,也甘愿。
今天我只是兴致提我爱上巧克力曲奇,
没过一会儿,巧克力曲奇就在我眼前,再贵的巧克力颗粒也愿意买。
陪她逛市场时,随手环抱她,发觉她突然变得好渺小。

她口硬心软,忙碌却依旧把我们照顾妥当。
以前尖牙利嘴的她,如今在市场与小贩讨价也显逊色。
岁月原来不经意将我们洗礼,妈妈少了当年的强悍,

泪水已将我心浸透,在心里暗自承诺着,会好好保护妈妈,
做好孩子本分,珍惜爱护她,只因为在我心中,
她仍旧是我那,唯一特别及最尊敬的女人。

如果可以,愿神保佑,把妈妈的苦痛甚至未来疾病,
都落在我身上,我扛得起。

妈妈,你只许开怀大笑,疲累劳苦全交给我,
因为我舍不得,实在舍不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