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浪来了

为何舌头和大脑转快了许多?
为何大难当前心里却没太大的焦急感?
为何可以面无惧色的面对人或事?

3个月的人事物,把我转变得太快,
来不及重新认识这位新来的人物。

前几天不见了电话,虽然失落不开心是有的,
心里由衷出现小小喜悦,原来我还是我。
粗心大意还乖乖待在身边,不曾离开过。

几天前染了头发,看着镜子里的她,熟悉中带着陌生。
可爱?美丽?自信?是不是该重新认识,握握手做朋友。

浪不断地涌来时,以前习惯性地看不见,倒头就跑。
不知从何开始,我仔细注意每个浪来的力度,方向甚至原因。
即使被淹没,还是觉得值得,至少是壮烈牺牲。

人生其实很短,可能这边拥抱完明天就走完。
真的不愿离开时带着一大堆心愿和遗憾。
就让我改变吧,至少是好的吧?

怅怅的债还没还老爸,
长长的车还没机会搭,
潺潺的路还没机会踏,
缠缠的爱还等另个他。

我咬紧牙关,就这样任凭拍打,
记住每份感动与痛,这就是人生。

最近学会笑需哪个角度弧度才漂亮,唯一觉得可惜是,
笑得灿烂,已经不能成为我开心的代表。

即使如此,我也要成为特别的那只鱼。
度过每一刻风与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