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Friday, April 29, 2011

厚心肠

心肠得几尺厚?
才能得知外公患上肺癌末期后,
依然无动于衷无任何关怀表示。


上次见他在医院瘦弱样子,
医生说不如回家休养吧!
从妈妈口中得知他狂喝即溶咖啡,
一天7包令她忧心不已。


愧疚感油然而生,如因大考原由,
不能趋前探望,尚且还说得过去。
如果这时的我,大考空档期消遣于其中娱乐,
良心会受到严重谴责的,
我必须自控,不能这么做。



心肠得几尺厚?
才能在朋友提问时,
给与毫无帮助的答案?


如不是其他童鞋们忙得焦头烂额,
有的还没温习至那部分,
我需要向他寻求解答?
如果是参考这这,自己解答,
我还会抛问题吗?


我要的只是一份完整解答。
有必要支支吾吾吗?
教导别人同时也能学习。
自私的人只能永远呆在井底。
多年认识这位童鞋,已清楚那副德性。
实在可笑又可悲,希望他早日觉悟。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