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得失

我很喜歡登山。以下是小小启示故事。

記得一位老山友說:「我發現在登一座高山之前,哪些顯得特別興奮的年輕人,多半到後來會爬不上去。因為他們才開始,心臟就已經跳得很快,又不知道保存體力。倒是那些看起來沒什麼表情,一路上很少講話,到山頂也沒特別興奮的人,能登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

也記得初登山時,常對著群山呼喊,等著聽回音。
有時候站在幾座山間,能聽到好幾聲回音。

有一次正在喊,一位老山友卻說:「別喊了!浪費力氣。真正登到最高峰,是沒有回音的。」
不知為什麼,最近這兩段老山友的話,常襲上我的腦海。

只有無所謂得失,不等待回音的人,能攀上人生的顛峰。
只有不喜不悲的人,能當得起大喜大悲。



不喜不悲的人啊!
当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峰,感觉到真正快乐吗?

我也许成为中途放弃的那个人。
呐喊的快感却深刻在脑海中,清楚汗水的价值。
为了什么而坚持攀山,又为了什么而放弃继续。
当然,放弃需要值得的理由。

追逐途中,我自问心无愧,尽力而为已足矣。
当你觉得过程收获比达到高处更甚时,其实心已经达到巅峰。

人生很简单,
当你回眸,无愧于己,不悔当初,已经是最大的成功。

如果后悔,回头走或放弃又如何?
至少,做这决定也不容易,需要莫大勇气。

有时,成与败在于己,执着于他人形式,
最后会发现,站在顶峰时,只有你自己,
显得那么悲哀多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