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Friday, March 1, 2013

身不由己

家人朋友们也许会羡慕我,
可以待在纽西兰,
抛开许多繁琐事于不顾,
在这里不知不觉三个月了,
其中,
夹杂着许多逼不得已及无奈的心情。

我与他常常因为生活细节吵架,
不久后就会和好。
这一次,
恐怕是我最生气的一次。

今天他说身体不舒服,
私自跟领班说提早几个小时回家。
星期五是可以早下班的日子,
为何他不能支撑多几个小时。
况且星期六与礼拜是公休日。

他说剩下几个小时的钱不赚也罢。
从头到尾他就只为自己着想,
一点也不明白我的想法。

前两天我病得快倒,
仍然坚持上班的时候,
他依旧让我去。
当他生病时,
竟然自己跑了开。

如果他是因为我跟领班请的假,
我虽然不愿但至少会感动。
如今他却因为自己请假,
我觉得他好自私,好没用。
打从心底鄙视他。

每天早上特地早起,
就为了准备早餐,午餐。
晚上还得打点晚餐。
已经很疲累,
加上身子大感冒。
我依然坚持。
为什么他却不能。
早几个小时回家真的会康复得比较快吗?

我对他很失望。
对如此娇气自私的男人无话可说。

在外头的我身不由己,
什么都得杠在肩膊上。

哼,男人,
算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