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步伐


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欲才接客,作家不能等有了灵感才写作,所以,平日也就不能等有了状态才学习。应该做的事,即使勉强,也要坚持!
周董有三宝:哎呦,不错,这个屌。大学生有三宝:复制、贴上、过就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Wednesday, August 1, 2012

出外靠朋友

在这里,我可以说十分幸运。
死党提供住宿,让我有瓦遮头,
虽然他有些抠门,毕竟还是麻烦他,
对我倒是有义气的了。


与intern认识的朋友-vivian,
有缘地再次碰面,
虽只是一起游玩短短三天,
她的热情、傻气及义气关照,
重新点燃我的疯狂。
在她身上,似乎看到当初的我,
那快乐蹦蹦跳跳的影子。
也许最近忙着与澳币大眼瞪小眼,
所以差些把它遗失在墨尔本小巷里头。


萍水相逢的陌生阿姨,以为我是穷苦学生,
有心介绍我工作,还让我饱餐一顿。
香港阿姨老板,虽然罗嗦很凶,
却肯聘请我那么不醒目的员工。
在意大利餐厅洗碗时觉得很卑微,
那些高大外国厨师们却主动问我还好吗,
让我觉得自己有被重视。


出外真的要靠朋友,
如果没有他们,
我只能孤立无援,
寂寞地走在大道上。
不管好的坏的,
都要衷心感激,
与我相遇相知的这些朋友。


期待剩余的两个月,
这墨尔本都市化的生活,
会过得更加充实美好,
让我在年少的经历,
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